勞職許字第0175號

 

  本協會成立於89年10月15日,本協會為依法設立之人民團體,並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許可設立職業訓練中心,以輔導企業依法辦理勞工安全衛生事宜,及協助勞工取得各項證照及輔導就業。

 

本會辦理各項訓練項目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訓練
 三公噸以上固定式起重機操作人員證照訓練班

    三公噸以上移動式起重機操作人員證照訓練班
    堆高機操作人員證照訓練班 (本會使用全新堆高機實習)
 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訓練班
 丙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訓練班
 有機溶劑作業主管證照訓練班
 施工架組配作業主管證照訓練班
 急救人員證照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班
 防火管理人員證照訓練班

    各項證照回訓課程

本協會提供高雄勞安訓練、勞安證照、勞安課程、勞安證照課程、勞安證照考試、工安訓練、勞安訓練、工安證照 、天車訓練、吊車證照、勞安管理員、堆高機證照、勞安協會、勞安回訓、天車證照、吊車訓練、堆高機訓練。協助勞工取得各項證照及輔導就業。

勞安證照

勞安證照是由勞委會認可之職訓單位訓練輔導考照

勞工安全衛生法規定事業單位依照其規模、性質須聘請不同層級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因此擁有勞安證照工作可保,甲種、乙種、丙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無學歷限制,只要參加該項訓練結業經測驗合格,即可取得資格,求職時最好有另一項專長搭配較適當。
甲級、乙級勞安人員證照須高中職以上畢業才可参加訓練報考。

 


工安訓練工安證照 的類別與資格
勞安證照

勞安證照是由勞委會認可之職訓單位訓練輔導考照

勞工安全衛生法規定事業單位依照其規模、性質須聘請不同層級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因此擁有勞安證照工作可保,

甲種、乙種、丙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無學歷限制,只要參加該項訓練結業經測驗合格,即可取得資格,求職時最好有另一項專長搭配較適當。
甲級、乙級勞安人員證照須高中職以上畢業才可参加訓練機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訓練(107小時),結業後可以報考國家技能檢定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技術士):報檢人應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
1.國內外專科以上學校肄業修畢工業安全、工業衛生相關科目9 學分以上者(依P.68、70)所列核心科目學分數必須佔所規定學分數一半以上,配合其他表列科目學分數達9 學分以上者,即符合報檢資格)

2.高級中學、高級職業學校以上畢業,具有現場經驗1 年以上,並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訓練結業者(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你比較能符合該資格

3.普通考試及格,具現場經驗1 年以上,並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訓練結業者(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

等乙級技術士取得後再參加工安相關訓練機構管理師課程(115小時),結業後可報名勞工(衛生/或安全)管理師(甲級技術士)

相關詞: 乙級勞安證照勞安證照課程,,勞安證照資格勞安證照補習

工安證照 相關知識

1.工安:全名為工業安全,簡單來說,如何應用"工程"或"管理"的手段,讓工廠的生產可以確保安全無虞,這就是所謂的工安。

2.考過證照乃證明個人對這方面的實力與了解程度,對主管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依據,畢竟面試之前,對您這個人毫無所知,如何在短時間內評斷您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呢?證照當然是一個重要的指標,您說是吧!

3.至於工安證照有哪些呢?以下參考:


工安證照分很多種,

1.屬於勞委會管轄的有勞工安全管理(甲安)、勞工衛生管理(甲衛)、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也就是常稱的勞安管理員(乙員))。

如果您非本科系畢業,要去上課的話,請參考以下單位:

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中國生產力中心、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台灣省工礦安全衛生技師公會...等。

2.至於工業安全技師、工礦衛生技師,就屬於考選部的管轄範圍了。

3.至於最好考的應該算是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但是因為這張證照目前持有人很多,感覺上題目愈出愈難,所以不認真唸還是很難pass的。

4.技術士部分(含甲安、甲衛、乙員)分為學科、術科,及格標準60分。

5.技師部分:

工業安全技師 一、勞工安全衛生法規 二、工業安全工程 三、工業安全管理(包括應用統計) 四、工業衛生概論 五、人因工程

工礦衛生技師 一、工業安全衛生法規 二、工業衛生 三、衛生管理實務 四、作業環境控制工程 五、作業環境測定

高雄市勞資事務協進會•會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128號11F之一•電話:07-5372885•傳真:07-5372887•信箱:

 

高雄勞安訓練堆高機訓練勞安證照吊車訓練勞安課程堆高機證照勞安證照課程天車證照勞安證照考試吊車證照工安訓練
天車訓練勞安訓練工安證照勞安管理員勞安協會勞安回訓